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影音 > 政协热线 > 

【回放】政协热线|住深全国政协委员聂竹青:从群众身边事出发,让建言落地

来源:政协热线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4日,第1066期政协热线——《全国两会前夕 委员话履职谈建议》在深圳广播电台FM89.8播出。节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聂竹青,围绕“全国两会前夕 委员话履职谈建议”主题展开热议。

预制菜运用越来越广泛,如何保障预制菜尤其是校园预制菜食品安全?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如何完善互联网治理,还社会一个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

如何规范景区筑墙挡景行为,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如何提升安全问题?

……

全国政协委员、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竹青在生活中仔细观察,深入调研,并将之一一转化为今年即将提交全国政协的民生提案,为群众切实解决急难愁盼事。

聂竹青在节目录制现场。

家住老旧楼梯住宅的老人因腿脚不便,选择常年不出门;住在高楼的新手家长因带新生宝宝携带东西过多而阻碍了出门的脚步。在社区走访时看到的真实故事让聂竹青长期关注这“一老一小”出行最后一米的问题。“我今年将提交‘关于系统性解决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及提升老旧电梯安全’的提案,建议结合现有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在国家层面制定出台统一标准和规范,对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指导,并推动建立起后续管养的长效机制。”

如何完善互联网治理,还社会一个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聂竹青认为,网络平台要肩负起治理责任,设置平台网络安全规则;其次是建立网络溯源机制,对任何在平台上发表“暴力”言论的网友有溯源的能力,并提前提醒网友,避免后续网络暴力事件发生。“这对网友起到一个震慑作用,让大家意识到网络暴力也是能追根溯源,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履职,更好地为百姓传递心声,为发展建言献策。”聂竹青说。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