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委员关注|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支持前海将综合保税区扩展至空港片区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4-03-19

全国政协委员、香缤集团董事局主席许明金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关于支持前海将综合保税区扩展至空港片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提案》,完善空港功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深圳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新优势。

许明金指出,机场现有保税功能无法满足空港片区新业态发展的需求。截至目前,国内民用运输机场货邮吞吐量排名前十的空港城市中,除深圳外,均已申请或建设了空港综合保税区。但现有的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占地仅10.37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仅5.6万平方米,出租率长期处于80%以上,只能开展简单的保税物流、中转集拼、分拨配送等,难以满足开展跨境电商、飞机融资租赁、飞机保税检测维修、保税展示、保税培训等新业态的需求。

据了解,新设空港综保区申报周期较长,但深圳市对空港保税功能需求迫切,许明金由此建议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推动深圳前海将综合保税区扩展至空港片区,助力综合保税区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深圳打造全球中转枢纽发挥支撑作用。

编辑:李扬